2011-02-18

U&Me - 你和我


雖然每次主題設計的靈感來源不一,但這本相簿/剪貼簿的設計靈感出現方式,倒是真的滿特別:

單純因為一張紙的顏色,以及上期製作同款時提到的那位客人。

當時正在切裁灰色First Vintage重量較薄的紙張,想當成「玫瑰心事」的試刷用紙。看著眼前這張動人又略帶特殊氣質的灰色紙張時,腦海中忽然浮現李白《長干行》的『願同塵與灰』這句詩;接著那位客人的故事也跟著出現,她的故事也宛如《長干行》中所描述的那樣,有著『長存抱柱信』的情深與等候。

然後,整個設計的色彩就先全部成形。

內頁使用『願同塵與灰』的First Vintage灰色,封面封底是『苔深不能掃』的苔色,書背用一款稱為琥珀色的美麗紙張,而琥珀,像是樹木儲存記憶的方式。也因此總覺得這冊是《長干行》這首詩的顏色,也因此主題取名為U&ME - 你和我

願這一冊能祝福那位客人, 希望她等候的日子將很快結束,再度廝守相伴的日子已經不遠,一如詩中最後的『相迎不道遠,直至長風沙。』那樣,即將入喜悅重聚的倒數計時中。

當然也一樣祝福所有不論是純觀賞還是買下的所有客人們;

願你們都享受記錄時的歡喜,儲蓄甜美回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