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5-09

製作日誌 - 番外篇



"Al fin y al cabo, somos lo que hacemos para cambiar lo que somos" Eduardo Galeano

假如一定要替這個盒子歸類,或許算是某種節約資源和出錯後造成的額外練習吧。

因為盒子底部原本是其他盒子的中間部分,但過程中發現測量與計算有誤,多了快兩釐米,只好重製一個。原本的這個捨不得扔,就再度測量,製作盒蓋給它。

過程學到的是:

1 尺寸錯了立刻重來,猶豫只是浪費時間。

2 紙張紋路越特別,黏貼時造成的錯誤就越不容易被發現(誤)。


意外是:

因為做錯立刻重來,開始逐漸累積一些製作到一半的空箱們....。

雖然這是一個必然會發生的過程,因為是磨練技術。只不過數量比預期的多,看樣子有望在年底變成一座小山...(汗)。



(今年下半年的紙張與製本基礎課程招生開跑中,有興趣的朋友麻煩請往這裡走~)

(*因疫情緊繃,課程日期已修正調整為秋季)